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机械光荣榜 
 
机械光荣榜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机械光荣榜>正文
辽宁省劳动模范王世杰老师
2020-08-28  


王世杰先进事迹

王世杰,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任沈阳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2002年7月-2018年4月任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10年荣获“沈阳市劳动模范”称号,2014年荣获“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2017年荣获“辽宁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王世杰长期从事机电传动理论与工程应用技术研究工作,立足于本专业向多学科、多领域渗透发展。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辽宁省科技创新重大专项等国家、省、市以及企业委托科研项目7项。其代表性研究成果“潜油螺杆泵采油系统”在我国首次投入生产试运行并在各大油田得到广泛应用,在节能降耗、海上平台作业、斜井水平井作业等方面特征显著,该技术打破了国际垄断,填补了石油工业领域的一项空白。其系列研究成果于2013、2015年两次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15年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从中衍生出一批前沿性研究课题,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负责的科研团队由于其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贡献突出,2014年被评为辽宁省科技创新团队,并给予重点支持。

王世杰同志长期坚持研究型教学模式,坚持教学法研究,坚持双语授课,主持的《机械原理》、《机械设计》两门课程均被评选为辽宁省精品课程。本人被评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专业带头人,同时其教学团队也被评选为辽宁省优秀教学团队。

王世杰同志在管理方面表现出了可贵的组织领导才能与忘我的工作激情。担任机械学院院长十六年来,学院的教学科研水平连续上了几个新台阶。学院在科研项目级别和到款额,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获得的级别和数量、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效益、学术论文的数量和质量等指标上不断取得历史性突破并保证了连续向上的发展态势。办学软实力明显增强,机械工程一级学科被评为辽宁省重点学科和一流特色学科,获博士学位授位权、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了国家工业设计中心、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辽宁省重点实验室以及辽宁省技术中心等,2014年入列国家2011协同创新计划成员单位。依托该学科,机械工程学院被确定为辽宁省紧缺人才培养基地,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被确定为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和辽宁省示范专业,列入国家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通过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这些专业和学科建设成果为沈阳工业大学的整体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世杰同志担任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期间,所在学院分别于2008年、2016年两次被评为“沈阳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