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机械光荣榜 
 
机械光荣榜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机械光荣榜>正文
辽宁省劳动模范王德喜老师
2020-08-28  

王德喜,男,1970年4月生人,工学博士,二级教授,中共党员,2018年荣获“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现任沈阳工业大学辽阳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辽宁博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辽阳市人大代表。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联盟理事,中国真空学会真空冶金分会会员,辽宁机械工程学会设计分会理事、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单位。

主持及参与国家、省、市立项8;主持和参与的横向课题11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EI检索5篇。公开出版论著、教材5部,其中主编1部,副主编1部。累计获得授权专利52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20项目,并实现了科技成果的转化。组建获批了辽宁省射流环保设备工程研究中心、辽宁博仕射流环保高端装备专业技术创新平台。所研发的产品射流曝气器、无氯消毒粉、永磁调速三项产品获辽宁省专精特新产品称号。

王德喜教授为辽宁省机械工程学会环保工程分会理事长,带领其科研团队专门从事以射流为核心科研方向的污水治理、废气治理、污泥减量技术的基础理论研究及应用技术开发工作,重点开展工业废水、城市及生活污水生化处理等领域的研究及应用推广工作。目前,已经形成了以三废处理、资源环境、真空获得设备、磁力驱动技术为主导的适应市场需求的科研方向,在相关学科领域有较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较强的研究能力,组建了完善的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团队,带领着身边有着同样梦想的科技人员以技术为主导、以创新为动力,投身到科技创新创业大潮。同时在沈阳工业大学设立了辽阳博仕流体创业奖学金,鼓励指导带领大学生创新、创业。

2020年新冠病毒防疫狙击战期间,王德喜教授将实验室作为主战场,开始了争分夺秒的病毒消杀试剂研发。经过夜以继日的奋战,终于研制出了针对病毒消杀和预防效果较好的新型消毒系列粉剂,捐出消杀产品超过3000公斤,价值50余万元。王德喜教授的科技防疫事迹引发了主流媒体的持续关注,并被中新网辽宁频道、今日头条、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等多家媒体深度报道。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