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机械光荣榜 
 
机械光荣榜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机械光荣榜>正文
辽宁省劳动模范张剑老师
2020-08-28  

张剑同志简要事迹


张剑,女,汉族,19637月出生,中共党员,教授,沈阳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主任,辽宁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2012年荣获“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2017年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2020年荣获“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张剑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素质较高,在思想上、政治上能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1999年创办了沈阳工业大学工业设计专业,自费累计3万元全国取经学习,创建专业。成了国内具有特色的装备制造业工业设计CDIO教学体系,荣获辽宁省教学成果改革二等奖,辽宁省教育厅首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认定。

2009年带领8名教师完成了国家发改委工业设计建设项目,创建了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东北区域联盟,建成了东北最大的装备制造业工业设计公共服务平台。荣获工信部首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20余项资质认定。

承担了28项国家、省市级纵向科技课题;完成了5371090个横向课题,创造产业增值达300亿元以上。获红点奖、IF、红星奖、金点奖等国内外工业设计大奖61项;累计申请发明专利28项,外观设计专利492项,软件著作权36为我国装备制造业工业设计产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