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党群工作
 党务工作简介 
 工会工作简介 
 党建工作 
 组织机构 
 学习园地 
 人民日报 
 中华先锋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大学生党校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2019-06-06  

5月2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312召开统战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张洪兵,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曲弋,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执行院长郑鹏,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健,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兴伟作为受邀嘉宾与各民主党派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健主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做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带动全党形成重视统一战线,发展统一战线的良好局面。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相关精神,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开展统一战线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了本次会议。

会上,曲弋首先对各民主党派人士对学院发展所作出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学院争创“双一流”建设民主党派、群众各界人士是重要力量;对近年来机械工程学院的统战工作做了总结,并对接下来的统战工作进行了部署,曲弋强调2019年是特殊年份,希望学院党外人士能够增强政治敏感度,与学校、院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希望各统战组织和成员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学院党委渴望与各民主党派人士交朋友,做知心人,尽最大可能提供便利条件,与各位一道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多出成果。


随后,机械工程学院各民主党派代表就学校和学院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等问题献言献策,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致公党沈阳市委常委、陈长征教授代表全体统战组织和成员发言,他表示全力支持学院党委工作,一流的党委也要做出一流工作,各民主党派与党委奠定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机械工程一流学科战略布局献计出力,扎实推进合作,促进事业发展。

会议最后,张洪兵部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于参加统战工作会议,他代表党委宣传统战部表示赞许,这是各基层党组织重视统战工作的表现。党中央历来重视统战工作,这是我们党的三大法宝,总书记多次提出要求和指示,学校党委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今年4月24日,刘自康书记在学校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给统战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和“补齐短板、补好缺课、补强弱项”要求,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张洪兵部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加强思想建设上下功夫;二是统战形式多样化下功夫;三是每个人在如何做好学校主人下功夫。

最后张洪兵部长代表学校党委希望机械工程学院能够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的建设,希望大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努力推动我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也祝愿机械工程学院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后,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