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党群工作
 党务工作简介 
 工会工作简介 
 党建工作 
 组织机构 
 学习园地 
 人民日报 
 中华先锋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大学生党校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院企共推‘产学研’,党建引领‘双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2020-08-28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院企共推‘产学研’,党建引领‘双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党组织建设,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搭建党建共建平台,加快迈进“双一流”进程,服务辽宁新一轮全面振兴, 5月22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联合沈阳机床集团优装备i5T系列党总支共同开展“院企共推‘产学研’,党建引领‘双一流’”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共同举行了院企党建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沈阳机床集团优装备i5T系列党总支书记盖立亚、沈阳机床集团优装备i5T1党支部书记刘志强、沈阳机床集团优装备i5T3党支部书记李士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曲弋、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健出席活动。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员、党支部书记、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盖立亚1999年毕业于我校机械系机械制造专业,曾获沈阳市特等劳动模范、辽宁省劳动模范、辽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5月4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优秀校友盖立亚先进事迹在广大师生中引起热议。

活动伊始,曲弋对盖立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我院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党建工作特色及建设成果进行详细介绍,对院企党建共建意义和内涵进行全面阐述。他指出,第一院企党建共建是学院党委工作思路拓展的具体体现,从党建服务教与学延伸到党建服务产、学 、研、用。第二院企党建共建是学院党建工作的创新载体,是双方探讨党建服务发展、实现产学融合的新途径、新模式,通过共同打造党建共建新平台,形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共创一流”的党建工作新格局。第三院企党建共建是推动“双一流”建设的根本保障。通过共建,学院围绕产、学、研、用需求在结构上进行优化,在培养质量上严格要求,在课程改革和教学上创新,加速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进程。第四院企党建共建是学院党建工作与校友资源的有效结合。机械工程学院培养出大批杰出校友,他们奋斗在各行各业,为行业发展,国家建设贡献力量。党建共建实现了校友与师生互动,建立校友反哺学院新桥梁。

随后,盖立亚与师生进行座谈。座谈中,盖立亚围绕个人对工大情怀的情真意切、对机床行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对工作吃苦耐劳不畏难的责任意识及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期望与鞭策四个方面进行了亲切交流。同时也用她20年来始终深耕在生产一线,攻坚克难、创新研发、在奋斗的青春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的经历激励广大师生要有“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的干事创业精神。刘志强、李士博分别介绍了企业党建特点及党支部建设情况,希望通过组织师生和职工到对方单位进行观摩学习、实践活动、同过组织生活等方式加深合作交流。

谈结束,曲弋、盖立亚代表双方签署了院企党建共建协议。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