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党群工作
 党务工作简介 
 工会工作简介 
 党建工作 
 组织机构 
 学习园地 
 人民日报 
 中华先锋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大学生党校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不忘波澜征程,初心历久弥坚
2021-06-22  

(参观抗美援朝烈士纪念馆、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教育,追忆志愿军烈士伟绩、传承民族革命精神,激发毕业生爱党爱国热情,2021年6月9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毕业生党员到沈阳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不忘波澜征程,初心历久弥坚”主题教育活动,重温英雄事迹,坚定信仰力量。党员同志真情流露,合唱歌曲《我爱你中国》,制作《不忘波澜征程,初心历久弥坚》主题教育活动视频,引起师生强烈反响。

 

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建于1951年, 是党和政府为纪念抗美援朝时期牺牲在异国他乡烈士而修建的。安葬着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黄继光、一级战斗英雄邱少云、孙占元、杨连第及各级英雄模范的志愿军烈士。

学生党员于6月9日下午在学校图书馆广场国旗下集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白雪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动员,阐释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随后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校生党员代表一同驱车前往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抗美援朝烈士纪念馆内大量的历史照片、英雄遗物、生平事迹,让大家对英勇牺牲先烈的光辉足迹和保家卫国军人的伟大使命有了铭心镂骨的启迪,实地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

毕业生党员有感而发,追忆先烈,再谈初心,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为新中国事业和社会稳定做出伟大贡献的致敬之情,更加坚定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继承先辈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光辉信念。

怀着由衷的敬意,毕业生党员向为保家卫国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郑重的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手执鲜花祭奠志愿军烈士。

我们的祖国,曾经走过一段崎岖险阻的艰难道路、经历过有血有肉的惨痛过往。先烈们为了国家的尊严,献出宝贵的生命,把青春定格在异国他乡,换来如今的盛世和平。尽管时光会流逝,但是这段悲壮的记忆,这段血与泪的历史,会让我们青年一代铭记于心,会给予我们青年一代伟大的精神力量和深刻的智慧启迪。

烈士们托起了希望和梦想,却无法体验当下的美好生活,作为新时代红旗下长大的我们,定会铭记百年历史,践行初心使命。全体毕业生党员在烈士陵园广场共同高唱歌曲《我爱你中国》,献礼建党百年。

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我们要加倍珍惜幸福生活,学好过硬本领,弘扬英雄精神,让自己在助力中国梦的征程中发挥最大价值,用实际行动传递手中的接力棒,守护捍卫我们伟大的祖国。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