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师资队伍
 院士介绍 
 教师名录 
 
教授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师名录>教授>正文
田国富
2017-02-26  

田国富,男,1968年9月生,中共党员,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程教研室教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公路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宇航学会会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工程车辆及装备的设计与分析技术。所研发的弧齿锥齿轮专用数控机床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研发的专用检测设备在中航工业集团相关企业得到大量应用;开发设计的平地机、摊铺机等工程机械产品以及煤矿掘采运支装备,在国内多家企业生产销售,创造了较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主持和完成天津市重点科技攻关项目1项、辽宁省科技攻关项目1项、沈阳市重点科技攻关项目1项、辽宁省教育厅项目3项;参与完成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辽宁省科技攻关项目1项。作为第一/通讯作者在机械工程学报、Journal of Power Sources、Journal of Mechan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EI收录20余篇),编著学术著作5部。申请发明专利12项,已授权6项。

主讲《汽车理论》、《车身制造工艺与装备》、《数控技术》等本科生课程,《混合动力汽车技术与应用》、《新能源汽车技术与应用》等研究生课程。

电话:13624039633  E-mail: tianguofu@126.com 办公室:机械工程学院-405室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