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师资队伍
 院士介绍 
 教师名录 
 
教授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师名录>教授>正文
赵晶
2021-09-01  


   赵晶,女,197812月,中国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发展改革与学科处副处长、沈阳特种密封技术及密封材料实验室主任,兼任阀门期刊执行主编入选沈阳市领军人才

长期从事机械结构强度、机械动力学、流体力学等领域数值理论及试验研究工作。2018年至2019年在加拿大Ryerson University(瑞尔森大学)以访问学者身份围绕多物体动力学理论进行研究。获辽宁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 (2015、2019),授权发明专利8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

先后主持了辽宁省科技创新重大专项课题,辽宁省“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辽宁省自然资源厅海洋经济专项、辽宁省科技厅计划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沈阳市重大成果转化项目等13项,以及沈鼓、特变电工、三一重工等企业委托科研项目16项。先后开展了大型结构强度分析和测试、旋转装备轴系动力学仿真与实验,以及故障诊断和寿命预测等工作,解决了大型结构器件结构强度校核误差,旋转轴系轴承刚度阻尼、间隙环流、高温高压等因素对轴系振动的影响等问题,提高了装备机械故障预测及寿命预测的准确度。

主讲课程:热工基础(本科)

联系方式:zhaojing@sut.edu.cn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