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师资队伍
 院士介绍 
 教师名录 
 
副教授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师名录>副教授>正文
王昊杰
2022-10-05  


王昊杰,男,1988年3月生,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机械工程学院机设教研室教师,兼任辽宁省热处理学会副理事长、燕山大学和内蒙古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入选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主要研究方向为重大热处理装备研发及产业化和关键部件热处理及表面改性技术。主持研发的低压真空渗碳、核燃料热处理等技术装备及工艺技术,推广至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汽车、机器人和核工业等领域,促进了热处理生产技术和产品的升级换代,为热处理领域的技术创新提供了原创性的理论和关键技术储备,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并填补国内空白。

主持和完成辽宁省“揭榜挂帅”科技计划重点项目1项,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计划项目1项,辽宁省教育厅高等学校基本科研项目面上项目1项和沈阳工业大学青年教师培育基金纵向项目1项,参与国家《高温堆燃料元件生产关键工艺和技术研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子课题项目(球形燃料元件低温炭化设备研制)、燃料创新研究项目(煅烧装置研制)、中核集团公司龙原工程CFR600示范快堆重点项目(渗铬氮化工艺系统系统研制)、某国防预研项目(细长不锈钢管渗铝装置和真空退火炉研制)、燃料创新研究项目二期(焙烧装置和还原装置研制)项目6项,主持横向课题5项。作为第一/通讯作者在JMST、Surf. Coat. Tech、Steel Research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篇(其中SCI/EI收录5篇),申请发明专利7项,授权发明专利5项。

主讲《机械设计基础》等本科生课程。

E-mail: dbsy235@163.com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