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研究生培养
 学位介绍 
 培养方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博士生导师>正文
李殿起
2019-02-26  

李殿起,1968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1990年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农机工程学院农业机械设计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东北大学理学院固体力学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1990年本科毕业后分配到沈阳齿轮厂从事汽车变速器及汽车前后桥的研制开发及工艺设计工作。1995年7月以来,在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从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和车辆工程专业的教学及科研工作至今。

   教学方面:主讲《数控技术》《汽车设计》等本科生课程和《车辆动力学与控制》《汽车振动与噪声控制》等研究生课程。

   学术研究方面:主持并承担了沈阳市科技局科技公关项目“全自动路障控制系统及装置研制”;主持了博士启动基金项目“斜辊矫直机压下量和矫直力的理论分析及其控制方法”,此项目的研究成果为矫直技术的推广和产业化奠定了理论基础;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节能型永磁悬浮系统的实现机理与特性研究"。在兵工学报、系统仿真学报、中国机械工程和机械传动等杂志上发表论文20余篇。

   实际应用方面:近年来共承担企业重点攻关项目26项,其中已授权专利2项。“二斜辊及多斜辊高精度金属管棒材矫直技术”和“铝型材气动冲压机和组合冲压模具”两项科研成果成为沈阳工业大学科技处产业化重点推广项目。

   主要研究方向:

   1、智能制造与机器视觉技术

   2、数控机床与机器人技术

   3、机械振动与噪声控制

   4、矫直技术与理论

邮箱:dianqi@126.com

电话:18698849956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