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械院史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院风采党群工作教学工作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人才培养资料下载
研究生培养
 学位介绍 
 培养方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博士生导师>正文
王德喜
2019-03-15  

王德喜,教授,男,工学博士,中共党员。1970年4月出生,辽宁铁岭人,1997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沈阳工业大学辽阳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真空学会真空冶金分会会员,辽宁机械工程学会设计分会理事、辽宁省机械工程学会环保工程分会理事长。

主持及参与国家、省、市立项8;主持和参与的横向课题11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EI检索5篇。公开出版论著、教材5部,其中主编1部,副主编1部。累计获得授权专利35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20项目,并实现了科技成果的转化。组建获批了辽宁省射流环保设备工程研究中心、辽宁博仕射流环保高端装备专业技术创新平台、辽宁省先进制造现代服务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辽宁省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所研发的产品射流曝气器、无氯消毒粉、永磁调速三项产品获辽宁省专精特新产品称号,分别列入《辽宁省水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辽宁省第二批重点节能减排技术目录》、《辽宁省第四批重点节能减排技术目录》、《辽宁省第五批重点节能减排技术目录》。

获奖5项,其中“立足工程实践能力和教学能力培养的师资队伍建设的研究与实践”获得辽宁省教育厅教学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大口径厚壁高温耐蚀合金管线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供气式自激振荡脉冲射流曝气器获辽阳市科学技术一等奖,获辽宁省优秀新产品三等奖。

王德喜专门从事以射流为核心科研方向的污水治理、废气治理、污泥减量技术的基础理论研究及应用技术开发工作,重点开展工业废水、城市及生活污水生化处理、污水深度处理、有毒有害难降解污染物去除、废水资源回收利用、高浓度有机废水高效厌氧发酵、尾气吸收、溶剂回收、黑臭水体治理、污泥减量资源化等领域的装备研究及应用推广工作。

研究方向:研究以射流为核心科研方向的污水治理、废气治理、污泥减量技术的基础理论研究及环保装备的开发。污水高级氧化技术及装备开发;污水生化工艺及设备的研究;高温菌种污泥氧化装备研发;污泥高效厌氧发酵技术及装备研发;废气处理工艺及系统成套技术;

联系方式:13840474919(微信同)  邮箱:kingwdx@163.com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